專家:黑客目標是加武器信息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據一位研究中國網絡間諜的專家分析,黑客入侵加拿大政府是想獲取加拿大的軍事技術和加拿大自然資源的有關政策。

昨日CBC公布加拿大財政部和國庫局以及加拿大國防研究與發展中心遭到服務器在中國的黑客入侵。目前還不清楚哪些信息外漏。

在魯克大學中教授中國政治,著有中國網絡間諜計劃一書的查爾斯•博頓教授(Charles Burton)說,加拿大國防研究與發展中心遭黑客入侵表明他們在尋找有關加拿大最新的武器情報。

博頓教授:“加拿大與一些西方工業大國包括美國共享一些精良的武器裝備秘密信息,中國政府很想獲取這些技術。”

入侵財政部和國庫局是想尋找有關國際社會敦促中國調整人民幣匯率的有關新計劃。

博頓教授:“黑客入侵財政部是想獲取機要政府官員的密碼,以獲取一些保密信息。”

博頓還表示黑客關注的不只是國防和經濟信息,中國一直都對加拿大的自然資源,特別是石油和天然氣有極大的興趣,是加拿大自然資源一個很大的投資者,這些領域的公司過去就已被黑客入侵過。

博頓教授:“自然資源和石油對中國很重要,一些資源公司的電腦也被來自中國的黑客入侵。”

中國政府否認對黑客事件負責。

早在1月發現的黑客入侵事件,迫使加拿大政府臨時關閉入侵部門的互聯網連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