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聯合微軟 股票一路狂跌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芬蘭手機製造廠諾基亞本月上旬和微軟聯合以後,投資者們似乎對雙方的合作前景並不樂觀﹔各方專家也眾說紛紜。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芬蘭的報導。

各位觀眾,我身後就是芬蘭諾基亞公司總部。新上任的CEO Stephen Elop曾把諾基亞比喻成站在著火的井臺上的一個人,必須跳入海中自救。和微軟的聯合是自救呢?還是自毀?

據芬蘭媒體報導,自從2月11日諾基亞與美國公司微軟宣佈合作之後,紐約和赫爾辛基股票市場上的價格一路狂跌,15號的諾基亞股票價格曾一度下跌了24%,赫爾辛基市場也出現了6.5歐元的世紀最低值,損失超過60億歐元。

在昨天結束的巴賽隆納世界手機大會上,諾基亞成為最熱門話題。多數專家認為諾基亞使用外部的操作平臺是在冒險。INTEL公司更是被惹惱,因為他們前一年在這裡簽訂的和諾基亞共同製造的meego操作平臺即將被淘汰掉。

擁有2萬員工的諾基亞公司內部也人心惶惶。在宣佈與微軟聯手當天,諾基亞在坦佩雷工廠的工人就舉行了罷工。芬蘭政府也在討論如何應對諾基亞將要產生的失業後果。

新唐人記者施萍隋智芬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