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掀「外交高潮」結束阿富汗戰爭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從下月起,美軍將和阿富汗政府將開始正式交接,以便到七月份從阿富汗撤出十萬美軍。2月18號(週五),美國國務卿說,將掀起一個民事和外交的高潮結束阿富汗戰爭。

希拉里在紐約對亞洲協會的演講中說,塔利班別無選擇,只有決裂基地組織,接受阿富汗新憲法,參加和平對話,這是唯一的出路。

希拉里:「如果不離開基地組織,和他們信奉的暴力和仇恨,這個地區就永遠不會得到完整的發展。」

過去幾年,美國的強大軍事力量已經迫使塔利班武裝份子考慮是否與基地組織決裂,但是美國現在希望發起另一場外交攻勢,結束阿富汗戰爭。

希拉里說,美國會在三方面加強努力,除了用軍事力量打擊基地組織和塔利班之外,在民事方面要加強阿富汗政府的力量,促進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切除滋生武裝叛亂的條件,另一方面是加強外交攻勢,鼓勵塔利班成員停止使用暴力,與基地組織斷絕聯繫,尊重憲法和人權,在此基礎上加入阿富汗政治協商。給這個地區建立一個新的更加安全的未來。

雖然美國政府拒絕透露撤軍的具體步驟,希拉里說,美國政府與阿富汗總統卡扎伊領導的政府的權力交接正在按計劃進行中。將在2014年前與阿富汗政府交接結束。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