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動盪 英美譴責 國王稱願對話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針對近日巴林部隊強硬鎮壓抗議民眾,美國和英國在週五(2月18日)都做出回應。巴林國王阿勒哈利法(Hamad bin Isa al-Khalifa )表示,他已經授權王儲薩拉曼,與全國各黨派進行對話,謀求化解這場日益升高的危機。

星期六,在巴林的首都麥納麥街道上仍可見到坦克部署,連日來的動盪,已經造成巴林六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為回應多日來的抗議聲浪,巴林國王阿勒哈利法星期五在電視上發表演說,表示他已經授權王儲薩拉曼,與全國各黨派進行對話,並給予王儲一切權力,來滿足各界民眾的希望與期待。

針對巴林近日軍隊強硬鎮壓,造成多人死傷,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美東時間18日,打越洋電話給巴林國王阿勒哈利法(Hamad bin Issa al Khalifa),敦促巴林政府展現自制。歐巴馬在電話中譴責政府部隊鎮壓示威民眾,並對死傷者表達關切,同時也敦促巴林必須進行有意義的政治改革。

英國官方則在18日宣佈,取消對巴林與利比亞50多項武器的出口許可,內容包括催淚瓦斯與可能用於鎮壓示威的彈藥。除此之外,英國政府也針對也門等中東國家,檢討武器輸出許可。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