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印書機 傳統書店突圍妙方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你還記得上一次在傳統書店買書是甚麼時候嗎?隨著網絡書店與電子書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傳統書店被迫關閉。然而紐約市一家傳統書店卻引進一種 “快速印書機”(Espresso Book Machine),針對顧客需求來印書銷售,反而讓業績逆勢成長。讓我們帶您去看看。

在網絡書店、電子書與平板電腦相當發達的今天,許多傳統書店都已經被迫關門大吉,就連大型連鎖書店,也傳出經營危機。

然而位於紐約市的麥克雷利‧傑克森書店(McNally Jackson Books),是一家獨立經營的傳統書店,這家書店今年到目前的銷售成績,卻反而逆勢成長,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0%。

傑克森書店逆勢突圍的關鍵,是在今年初引進這臺“快速印書機”。

“快速印書機”讓書店平時不需要儲存大量書籍現貨,節省倉儲空間與運營成本。只要顧客想買某一本書,店家便可以透過印書機在短時間內把書印好,交到顧客手中。

書店負責人莎拉‧麥克雷利(Sarah McNally)表示,這種機器可以讓消費者在享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內就能印成一本新書,而且可以根據顧客的不同需求來印書,對於改善傳統書店的經營具有相當不錯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