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埃及總統下臺 民主人士遭打壓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上週12號曾在中國杭州著名風景區吳山拉橫幅慶祝埃及總統下臺的民主人士都遭到嚴密監控,中國民主黨成員薛明凱近日遭警方強行押回山東老家。另一位成員魏水山下落不明,有可能遭警方押回四川老家。

中國民主黨成員薛明凱,自從參與調查錢雲會事件以及12號的活動後就持續受到警方監控,出門被杭州市國保四輛轎車跟蹤。薛明凱表示,18號他被強行押回山東曲阜老家,還被警告不得再參與類似活動。

薛明凱:「被我們市國保送回家咧,地級市的國保也找我談話了。魏水山我估計現在是和我的狀況是一樣的,應該也是被遣返回老家,他老家是四川的。」

據了解,杭州民主人士遭到監控的原因是當局害怕茉莉花革命蔓延到中國。中國民主黨成員來金彪表示,19號上午開始失去連絡的魏水山可能跟薛明凱同一命運,被強行押回四川老家。

來金彪:「他是四川的,問題是他在杭州有工作啊,政府把他送回去的話,那麼他的工作怎麼辦?我門口經常有人在那裏站崗啊,今天早上出去剃一個頭,後面跟了六、七個人。」

為了慶祝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臺,12號一些杭州民主人士,在吳山拉橫幅,引起很多民眾鼓掌叫好,中國民主黨成員來金彪在吳山當眾發表演說,引起很多民眾共鳴。當天活動遭到國保人員盯梢,魏水山和薛明凱都曾被警方扣押在派出所。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