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十律師.維權人士 被綁或軟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0日訊】星期六下午,中國北京人權律師江天勇,在眾目睽睽之下,遭到警察這個星期的2度綁架;北京律師唐吉田,從週三被警察帶走至今沒有音訊;這個星期以來,被綁架、軟禁的律師、異議人士已經多達數十人。

唐吉田律師16號中午,在與10幾位朋友聚餐後,遭到警察綁架失蹤至今,手機始終處於關機狀態;19號下午滕彪律師離開家後也突然失去聯繫,電話不通;江天勇律師則是在家中,就在母親和弟弟眼前被警察綁走,截至深夜11點多,他的妻子仍然沒有丈夫的音訊。

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 金變玲:「現在還沒消息呀,不知道他被綁到哪兒了,我不知道。我希望北京市公安局趕緊把江天勇給放出來,他又沒做違法的事。我和孩子還有家人都非常的著急,都在等他。」

週六遭到警察騷擾的還有上海律師李天天,據維權人士天理當晚8點透露,警察正上李天天家騷擾。

維權人士 天理:「警察剛進了她(李天天)家裏,現在不知道,她電話線斷了,現在有網友過去看,現在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目前已知在中國各省,包括朱虞夫、肖勇、石玉林等,有幾十名維權人士或失蹤、或遭軟禁。

維權人士 天理:「現在隔半個小時就抓一個人,半個小時,抓了很多人了你知道嗎!」

中國民主黨人士 來金彪:「已經(中共當局)一定也瘋狂了,現在抓人就是一種綁架的形式,直接把人就塞到車子裏面就拉走,這簡直就是一種無法無天的行為。」

近日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稱,中共當局在感到以往控制中國百姓的手段已經不靈了,如今就孤注一擲,採用頻繁而直接的暴力手段來對付中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