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撤離 巴林示威者重新佔據廣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0日訊】星期六,巴林軍隊將反政府示威者從首都麥納麥珍珠廣場趕走兩天後,事件又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軍隊已接到王儲的命令,從廣場撤走了所有軍用車輛 。於是數千名狂歡的示威者重新進入了這個主要陣地。

巴林王儲已下令所有軍隊撤離街頭。當天,軍隊和裝甲車撤離示威者先前聚集的珍珠廣場。

此前,主要的什葉反對派伊斯蘭民族和諧協會表明,不會接納國王哈馬德的對話提議,政府首先必須辭職,軍隊也必須撤出麥納麥。

軍隊撤離後,抗議者試圖進入廣場時,同員警發生對抗,員警向示威人群開槍並投擲催淚彈。

最終示威者們手持國旗,歡呼著重新佔領了這個陣地。廣場的人越來越多, 很快達到成千上萬。他們手持標語:政權不倒臺,就不對話!

巴林一政黨領袖 易卜拉‧欣‧謝裏夫( Ibrahim al-Sharif)):「這是我們必須穿越的許多里程碑之一,才能達到最終的勝利。勝利意味著實現民主。我們希望也享有西方社會民眾的民主生活。」

示威民眾一直要求當局進行全面政治改革,呼籲首相哈利法(Khalifa bin Salman al-Khalifa)辭職,釋放所有政治犯,修改憲法等。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