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組織籲G20實施金融稅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2月19號,正值20國集團財長會議在巴黎召開之際,非政府組織阿塔克(ATTAC)呼籲20國財長征收金融交易稅,以避免他們所說的「迫在眉睫」的糧食危機。

人道主義組織阿塔克(ATTAC)和其它團體聚集在20集團財長會議外面,呼籲20國集團征收金融交易稅。

阿塔克發言人阿莫雷(Amelie Cannone):「20國集團沒有給金融系統所要的答復,也沒有開展金融調節等控制政策,相反的,他們加強了銀行系統。現在的銀行系統甚至比2008年前還強,比如法國大銀行法國巴黎銀行(BNParibas)今年獲得了巨大利益。我們認為現在不是要加強銀行系統,而是要實施金融交易稅。」

示威者高呼口號,打出「他們的財政地獄就是我們的社會天堂」的標語,並表示希望自己的行動能引起世界各國領導人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