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津押後審議 議員促港府聽取民意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香港政府準備強行通過一項交通津貼計劃,星期五(2月18日)未能如期討論,需要押後至下星期。一直為低收入人士爭取權益的職工盟形容是天意安排,呼籲政府聽取民意,改善條文。

這項在香港引起頗大爭議的交通津貼計劃,雖然港府在一週內兩次修改條文,放寬收入申請的上限,但因為拒絕個人申請,被斥不人道,民間反對聲音強烈。星期五,原本要在立法會財委會討論通過的這項議案,因為有多項議程要審理,未能如期討論。

計劃提出中止交通津貼辯論動議的職工盟李卓人歡迎押後審議,以爭取改善的空間。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其實大家見到政府的最後優化方案,所謂的優化其實是很急地一晚內去敲定。”“可不可以大家去改善,我覺得既然有一個天賜空間,大家都應該好好利用。”

他又批評政府整個過程罔顧民意,又施計拉票,是霸王硬上弓。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我們抗議政府不是一個很全面,和所有議員商討尋求共識的方法,而是用一個霸王硬上弓,靠嚇而且翹走票的方法,強硬通過的話,我們很不想這樣。”

由於議程的關係,新交通津貼計劃將延遲到下週才進行審議。李卓人強調,會爭取最後的時間和政府當局進行談判,為低收入人士爭取合理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