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屆法國國際農業展 接近純樸自然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2月19日至27日,第48屆法國國際農業沙龍在巴黎舉行,今年的主題是節省能源,保護環境,農産品行業以及農業和食品業之間的聯繫等。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巴黎發來的報導。

第48屆法國國際農業沙龍2月19日至27日在巴黎凡爾賽門展覽中心舉行,今年有來自22個國家的1000多位參展商,展示大約3500多只家畜,預計將吸引65萬來自法國各省及世界各地的參觀者。

據主辦者布蘭先生(Poulain)介紹,法國農業也受到了經濟危機的衝擊,今年蔬菜和水果行業的産值有所好轉,但肉類産品的情況還是很嚴重:“另一部分受到經濟危機的打擊的是飼養業和肉類,牛奶行業有所好轉,但豬肉、牛肉類還是受到危機的嚴重衝擊,我們要儘快解決這個問題,否則法國將會有一部分飼養員事業。 ”

雷奧德先生(Rigotte)是提供優質肉的法國牛種——夏洛來牛種(Charolais)的飼養者,也是牛品種比賽的評委:“夏洛來牛種是法國比較老的優質牛,也是法國現在最多的品種,因爲夏洛來牛肉佔市場的百分之五十。”

來自不同地區的農夫也穿上了他們的民族盛裝,演奏鄉間純樸的樂曲爲展覽助興。

參觀者方克先生(Frank):“我們是來參加這個農業展,最關鍵是讓我的女兒能夠看到農場的動物。他們可以摸到兔子和雞等,很有意思。”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