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頒發2010年自由勛章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178) 2月15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向2010年自由勛章的獲得者頒獎。自由勛章是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本次共有15位獲獎人。

這次的15名自由勛章得主中,政治領域有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德國總理默克爾,還有以維護人權著稱的美國眾議員路易斯。老布希的獲獎被視為歐巴馬在推動與共和兩黨合作上的又一姿態﹔另一得主默克爾,是兩德統一後的首位女性總理,歐巴馬讚揚她在支持自由人權方面的努力。

(美國總統 歐巴馬)一切皆有可能,她說。這幾個星期世界再次見證了這一點。自由不會自行到來,自由來自鬥爭,必須得到捍衛,我們生命的每一天都應如此。

其他領域的得主,有環保人士約翰.亞當斯(John H. Adams),二戰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克萊因(Gerda Weissmann Klein)、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去年在阿富汗遇害的人道救援醫生李特爾(Tom Little)、籃球巨星比爾.羅素(Bill Russell)等。

自由勛章是由美國總統向在科學、文化、體育和社會活動等領域作出傑出貢獻的平民頒發的一種勛章。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德國前總理科爾都曾獲此榮譽。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