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斯頓市政府和台灣同鄉會歡新年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178) 創辦三十多年的李文斯頓台灣同鄉會於2月12日歡度新年聯誼會,同該市市長輪流任職類似,李文斯頓台灣同鄉會也是每年六個家庭輪流共同籌劃主持新年聯誼活動,展現民主素質。請看報導。

近兩百位來賓在偉潮﹙NoodleChu﹚中餐廳座無虛席。中文學校學生多姿多採的表演,名魔術師的表演帶給一陣陣笑聲。不少中西方來賓讚賞這樣的傳統聯誼聚會。

HSBC匯豐銀行經理Carolina Bernal:「很榮幸能到這裡,成為這個精彩文化的一部分。」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胡正浩組長:「有這麼凝聚的活動,非常欣慰」。

聯歡會的籌備方式恰恰同該市主流社會運作方式相似。在自願和抽獎的商議中產生,分六個家庭籌辦。

李文斯頓市市長也是輪流任職。李文斯頓市市議員Michael Rieber介紹他們是管理制式的政府運作。「我們聘用管理經理,給以指導方向,驗收預算,管理經理管理每天的活動」, 「當然我們負責財政預算,這是最重要的。」 「(五位市長中),沒有誰比其他人更權威,沒有獨裁專制。"“我們共同工作,我們五位市長中,共和黨和民主黨都有」。

現任籌辦家庭之一,李文斯頓中文學校校長何一峰介紹大家各盡所長,「有財務背景的就當總務,有文書背景的就專門編廣告單,像我們中文學校就出節目,最主要就是利用每個人的專才,還有大家和諧相處,非常的敬重互相。」

前任籌辦家庭之一陳炳良工程師: 「大家都相當配合」.

現任籌辦家庭之一樊豐忠醫生: 「大家都很平等,大家都很自由,可以發表你的意見,而且得到尊重。這個意見是一個週全的意見,而且能夠照顧到大家的一個意見,所以一個民主的運作就是這樣產生的。」

新唐人電視臺 朱江 新澤西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