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未惡化 高峰期持續至3月中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香港甲型H1N1流感死亡個案過去一星期再增6宗,纍積至17宗。衛生當局指流感高峰期將持續至3月中,目前並無惡化,呼籲市民毋須驚恐。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星期日表示,目前甲型H1N1流感(人類豬型流感)死亡個案有17宗,平均每日有2至3個新增個案須入住深切治療部,總共已有90人。他認為流感疫情並無惡化,呼籲市民毋須驚恐。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我們預計這個高峰期會持續到3月中,我們也見到目前沒有惡化的現象,維持在一個高峰的情況。

此外,目前的流感病毒也沒有明顯的變種。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每次流感高峰期,因為病毒不斷的繁殖,個別的例子我們稱為有一、二個基因稍微移動,但是整體對病毒的致病率和其致病的情況病理方面是沒有很大的影響。

對於抗藥性個案增至12宗,週一岳強調個案屬個別情況,沒有關連性。

目前香港的17宗死亡個案,大部分死者是年長人士及患有長期病患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