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要民主 抗議浪潮席捲阿拉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1日訊】根據人權觀察組織星期天(2月20號)晚上的通報,利比亞軍隊在該國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市,連續幾天血腥鎮壓,已經導致233人死亡,超過900人受傷。星期日還有,巴林、葉門、伊朗等近10個北非及中東國家的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獨裁者下臺與獨裁政府辭職。

利比亞反政府示威持續在全國各地進行著,其中在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示威者遭到血腥的鎮壓,並且以週六和周日的鎮壓最殘暴。班加西市加拉醫院的一名醫生說,這家醫院已經有208具屍體,另一家醫院有12具屍體。不過,不確定是否所有的人都是在週六喪生的。

自從突尼西亞和埃及的民眾,用示威把獨裁者趕下臺,受到鼓舞的利比亞人相繼在全國幾大城市,持續舉行反政府抗議活動,要求統治利比亞近42年的格達費(Colonel Muammar Gaddafi)立即下臺。

在巴林,自從週六王儲薩拉曼王子(Sheikh Salman bin Hamad al-Khalifa) 下令軍隊和裝甲車撤離,示威者重新回到了首都麥納瑪(Manama)的珍珠廣場,他們把這裡作為抗議活動的基地,呼籲要求民主。薩拉曼王子和穆斯林社區的代表,星期天(20號),舉行了會談。當天各反對黨也聚集一堂,協商各方的訴求。

周日葉門的抗議活動出現變化。數百名示威者帶著食物和水,駐紮在首都沙那(Sanaa)的街頭。他們表示,要像埃及人駐守解放廣場,趕走穆巴拉克一樣,把獨裁總統沙雷趕下臺,徹底擺脫貧窮、失業和腐敗。

這股追求民主的浪潮,目前已經傳到北非國家摩洛哥、吉布地,中東國家阿曼、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爾及利亞。在這些國家,民眾組織了不同規模的示威活動,要求政治改革與經濟改革,要求獨裁政府下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