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宴請中共官員 可能再試核武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就在韓國的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半島北方的軍事政權正在準備第三次核武實驗之時,星期天朝鮮官方的KRT電視臺播出了三天前的元宵節上,朝鮮政權領導人金正日偕接班人幼子金正雲,在平壤用音樂會和宴會招待了中共駐平壤的官員的消息。

朝鮮KRT電視臺說中共駐朝鮮大使劉洪才、大使館官員、以及中共派往朝鮮其他官員和留學生等都是金氏父子的座上客。

在萬壽臺藝術劇院的演出結束後,金正日還舉辦了宴會招待中共大使館的官員們。而一天前的星期三是金正日70歲的生日,儘管連年的窮兵黷武讓朝鮮國力衰微、民不聊生,繼承人金正雲依然一擲千金為乃父祝壽。

平壤由於發展核武目前受到國際社會一致譴責,但中共一直保持為朝鮮的主要盟友和捐助國。近年來在朝鮮面對國際制裁之際,中共為朝鮮提供了80%以上的食品和燃油。

去年,金正日兩次訪問中國。外界分析普遍認為是此前罹患中風的金正日,積極尋取北京對其接班人的認可。

而此間韓國的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說,朝鮮正在為第三次核武試爆作準備﹔朝鮮正在挖掘多個地道,並將選取其中最適合的一個進行核武實驗。

去年3月韓國天安艦遭不明攻擊導致46名水兵身亡。雖有證據表明朝鮮發動了攻擊,但朝鮮始終拒絕承認。同年11月,朝鮮又尋舋炮擊韓國邊境的延坪島,致使4名平民和士兵死亡,讓朝鮮半島幾乎再次處於戰爭邊緣。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