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革命後 旅遊業可望近期恢復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埃及政治的動盪擋不住古老的金字塔的魅力。穆巴拉克下臺以後,隨著埃及人逐漸恢復正常生活,一時中斷了的埃及支柱產業——旅遊業,也可望將在近期恢復。

一番政治風波之後,埃及的著名旅遊景點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重新向遊人開放了。往常人頭攢動的吉薩金字塔,目前每天只有大概20到40個外國遊客和略多的本地遊客。這些參觀的遊客卻意外的得到了不同的體驗。

來自新西蘭的卡瑞尼·瑞格:“上次來的時候全是人,這次感到這裡好像只屬於我自己一樣,感覺太好了。”

連續18天的遊行抗議,使得很多國家對公民去埃及旅遊發出了警告。一百多萬遊人在此期間逃離了埃及,這使得當地旅遊業損失了10億多美元收入。但是很多人認為,更好的政治體制,從長遠上將幫助埃及旅遊業的發展。很多旅行社和導遊都對短期內旅遊業的恢復充滿信心。

“共同”旅行社的導遊沙里弗·約瑟夫(SHARIF YOUSEF):“ 希望遊人會越來越多,我知道下週二和星期三都會有旅遊班機抵達,所以一切在逐步恢復之中。就好象遊人是一波一波的走的,現在也需要一點時間回來。”

全年溫暖的海灘以及古老的歷史遺蹟使得埃及的旅遊業成為當地的支柱產業,2009年旅遊業的收入達到了110億美元,佔全民生產總值的十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