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2月20日台灣速速看

1.捕魚爭議 臺日將協談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在鮪魚聚集的沖繩周邊海域,台灣漁船違法捕鮪魚的情況增加﹔當地漁民抱怨連連,並建議日本政府對台灣漁船收取入漁費、採批准制。對此,農委會漁業署署長說,外交部協助安排兩國政府協談中,要互相認可才算數。

2.鄭明典:反聖嬰現象 梅雨颱風增多

中央氣象局主任鄭明典星期日上午表示,氣象局在中國新年過後就已進行年度氣象預測,預計反聖嬰現象會相當明顯,梅雨季節的降雨程度和颱風的數量都會變多,特別是秋颱,預計將會對臺造成嚴重影響,必須及早準備。

3.流感流行期長 家長勿輕忽

臺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週日表示,今年流感疫情比往年長,往年2月底左右,流感會逐漸消失,但今年到目前仍有A型流感,主要是因為H1N1新型流感是全世界流行且較新的病毒株。

4.臺碩博士人口 年底增至百萬

內政部指出,去年底,台灣具研究所學歷的碩、博士人口已達到92萬5千人,依此一成長的速度估計,今年底台灣碩、博士人口將達100萬人,高學歷人口比重之高已在世界名列前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