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逃難 韓延坪島居民終返家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去年11月朝鮮砲擊黃海的延坪島(Yeonpyeong)後,居民紛紛離島避難。星期日(2月 20日),島上居民開始返家,能夠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重新開始生活,島民們感到很開心。

據延坪島官員表示,離島的1,789名居民中,有843名回到島上。許多島民慶幸結束了逃難的日子,由仁川港回家。

45歲延坪島居民樸在福(Park Jae-bok):“我離開島上三個月,沒辦法無法適應外面的生活。我很高興回家,這裡我有份工作做。”

13歲的學生金智洙(Kim Ji-soo)說:“我很高興在延坪島畢業。當我回家後,我最想做的事是騎自行車。”

這次延坪島小學、初中和高中的畢業典禮,共有29名應屆畢業生。一位畢業生的母親表示,她很高興,所有的學生都能參加畢業典禮。

去年11月朝鮮突然對韓國延坪島砲擊,炸死4人,摧毀許多房屋,目前島上已為房屋損毀的居民設立臨時庇護所。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星期日(2月20日)報導,朝鮮正在過去兩度施行核試驗的地點挖掘地道,懷疑朝鮮可能在準備第三次核試驗。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