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裔民選官員冬季交流會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訊】為促進華裔與主流官員之間的交流,南加州「華裔民選官員協會」於二月二十日在杭廷頓圖書館舉辦了2011年的冬季交流會,共有三百多位社區領袖及其親友參加。請看本臺從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今天出席的嘉賓除了有華裔參眾兩院的議員,及十數個鄰近城市的市長、議員及僑界領袖等人,也有代表其他族裔的參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眾議員海格曼(Curt Hagman)、及洛縣警長李貝卡(Lee Baca)等人。

華裔民選官員協會會長蘇王秀蘭:「華裔民選官員舉辦這個活動,最主要希望鼓勵更多人來參政,尤其是年輕的下一代。我們CEO其實每年有辦辯論賽,可以跟我們報名,或者也可以當我們的實習生。」

參議員趙美心上臺時首先開心的表示,目前華裔民選官員的角色更多樣化,可是人口佔全美百分之五的加州,只囊括了百分之一點五的聯邦契約,兩者之間的差距,是需要大家努力的空間。

加州主計長江俊輝則表示,目前加州政府持有超過57億美元,這些無人認領的財產屬於一千多萬加州居民或組織,建議觀眾可以上其官方網站查詢認領www.claimIt.ca.gov。

二月十八日剛宣誓就任的第28選區參議員劉雲平,今天以中文談及他上任後的首要目標。

加州參議員劉雲平:「我要把我們的經濟弄更好,現在加州的失業率太高了,我要把它弄比較低,然後要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三位「加州選區重新規劃委員會」的成員今天也到場說明目前的計劃,他們約有六個月的時間重劃加州選區,希望觀眾能參與他們的公聽會或上網發表意見。

加卅選區重新規劃委員會委員 姚申威:「WeDrawTheLines.ca.gov是溝通管道,而且我們會到全加州各社區開公聽會。」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