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暴力鎮壓民衆 國際國內譴責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利比亞的反政府抗議活動星期日(2月20日)晚間遭到武力鎮壓後,卡扎菲政權面臨國內外的齊聲譴責,據分析人士認為,他的政權倒臺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人權觀察發言人瑞德‧布羅迪先生星期一(2月21日)在布魯塞爾表示,自利比亞上週發生抗議活動以來已有233人在衝突中喪生,大部份死者都是參加和平抗議者,他們都是被安全部隊槍殺的。隨著抗議活動在全國蔓延,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人權觀察並呼籲國際上施加壓力,將屠殺民眾的罪犯繩之於法。

人權觀察發言人瑞德‧布羅迪:「我們想要看到利比亞人的朋友,非洲聯盟和歐盟明確要求利比亞當局停止對和平抗議的暴力鎮壓,那些正在犯下罪行和已經犯下罪行的人應該被繩之於法。恢復被中斷的網絡通訊,允許記者和人權團體進入利比亞,看看那裏的真實情況。」

利比亞當局對抗議活動的鎮壓受到了國內外譴責,卡扎菲政權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部份軍隊和部落首腦,以及部分高級外交官已經加入反對派陣營。部落首領星期一(2月21日)在首都的黎波里街頭集會,反對卡扎菲政權。

倫敦告訴利比亞駐英大使,英國譴責使用致命武器對付示威民眾。歐盟也在當天通過的一份聲明中說,歐盟為在利比亞暴力鎮壓中死難的平民感到痛心,人民言論自由和和平集會自由這些基本人權必須得到尊重和保護。阿拉伯聯盟負責人穆薩呼籲停止暴力,並表示利比亞抗議者的訴求是合理的。

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卡扎菲已經離開利比亞。不過,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卡扎菲否認了這個消息。分析人士認為從目前的的黎波里局勢來看,卡扎非政權倒臺只是個時間問題。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