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子發帖維權遭判刑入獄5年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山東大學生趙林凡近日在網上發帖替父親伸冤,稱其父親趙玉新因在網上發帖反映當地政府機關黑幕以及幫助農民維權,被夏津縣人民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和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4個月。

44歲的趙玉新多次在網上發帖舉報當地政府機關黑幕。目前在濟南讀大學的兒子趙林凡表示,為此家裏被人砸了,父親也曾接到過恐嚇電話。

趙林凡:“父親上網發帖根本就不能稱之為威脅,上網發帖曝光這是我們每個公民的權利,不應該定罪,得罪包括一些官員,他們就是在故意陷害。”

夏津縣紀莊村千餘畝土地被一家紡織公司征佔七、八年,未得到合理的賠償,趙林凡的姑姑表示,去年4月11日,作為村民組長的趙玉新與村民打著寫有“抵制以租代征違法行為”等口號的條幅在公司門口維權,被公安拘留。

趙愛民:“在那維護土地的時候,第二天就被抓了,當時抓的時候有七、八個人,後來以尋釁滋事和敲詐勒索定了罪名,一審判了五年四個月。”

被刑拘的村民都被判一年的有期徒刑,趙發良因病保外就醫,他表示,村裡最好的土地被佔後,村民生活發生困難,只好出外打工維生。

趙發良:“俺也沒打架也沒鬧事,把我們抓起,物價這麼高,村裡2000多口人,自願上訪的有2000,都是好地整的,種棉花,前年拆的7個房子。”

二審代理律師張凱明確指出,這是典型的因言獲罪案例。上網維權,這是公民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