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阿嬤陳樹菊出書 仍續行善不終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愛心阿嬤陳樹菊,出書了,由樹菊阿嬤口述的新書「不平凡的慷慨」,在今天(21日)舉行發表會,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也特別出席致詞,由於之前陳光標捐款來臺,引發各界議論,馬英九意有所指的說,行善可以不高調,但揚善,可不能低調。

臺東菜販陳樹菊無私的善舉,屢屢獲得國際的肯定。現在,有出版社,將樹菊阿嬤的故事,集結成書,記錄一個臺東平凡菜販,卻不平凡的慷慨。

總統馬英九也特別撥冗出席樹菊阿嬤的新書發表會。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錢是要給需要用的人,我積德不積財,這個道理其實在我們儒家思想裡面是很普遍的,但是她一個小學畢業的能夠有這樣的體會,她不是來自書本,而是來自於她用生命的體驗。」

最近大陸商人陳光標來臺捐款,引發爭議,媒體問總統,行善是高調好還是低調好?馬英九有妙答。

中華民國總統:「我相信行善可以不高調,但是揚善不可低調。 」

不過,樹菊阿嬤說,並不認識陳光標。

愛心菜販陳樹菊:「我不認識,(他也是來台灣捐了很多錢)我不認識他耶,我沒有見過他,也沒有看過他照片阿(新聞有很多他的)我也沒看過新聞,我沒辦法講耶。 」

長期操勞,讓樹菊阿嬤的手指已經沒了指紋,一雙腳也嚴重變形,但他要把纍積千萬的所得,全數捐出,阿嬤甚至還說,會一直賣菜捐款到不能工作為止。

愛心菜販陳樹菊:「因為我是一個路邊攤,今天有這樣我很高興,很感謝你們大家,我會繼續做下去,做到我不能做為止。 」

「不平凡的慷慨」一書才出版就已經十刷,不過阿嬤只希望,新書賣越多越好,這樣,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