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船業興旺預示經濟復甦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為期十天的第八十屆芬蘭船展於20日在赫爾辛基落下帷幕。會上展出各類船只530艘,有8萬多人來訪。主辦方之一的芬蘭海洋產業聯合會的交易額顯示,今年芬蘭人買船熱情高漲,預示著芬蘭的經濟已經從低谷中復甦。

芬蘭素有“千湖之國”的美譽。大大小小的江河湖泊遍佈全國。所以芬蘭人尤其喜歡划船,平均每7人就擁有一艘船。

每年一次的船展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船只展覽會,因為小小的500萬人口的國家中,有8萬人來參觀。

“這個展會對生產商和船工業都很重要,全國有60%的交易是在這裡開始的。”

因為芬蘭多雨的天氣和人們願意長時間待在船上的緣故,芬蘭船多帶有頂篷和小型廚房。芬蘭的小孩很小就在特製的船上學習駕駛了。

今年的展會非常成功,生意額大大好於前兩年。

“今年從參展商的回饋得知,生意有上升趨勢,有的比去年好兩倍,有的甚至好三倍。確實目前生意很好。”

新唐人記者施萍、隋智芬蘭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