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駐聯合國大使促卡扎菲下臺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星期一 (2月21號)利比亞駐美國聯合國代表團全體成員發表聲明,表示脫離卡扎菲政府,並要求卡扎菲下臺。

利比亞駐聯合國副大使達巴西,帶領使館工作人員要求聯合國採取行動,對利比亞禁運,切斷卡扎菲政府的武器供應。呼籲駐外使團的工作人員要站在人民的一邊支持利比亞人民的抗爭。達巴西呼籲卡扎菲停止殺戮,趕快下臺,離開利比亞。

利比亞駐聯合國副大使達巴西:“一個真正的政府,不會射殺自己的百姓。因此,我認為這是一個獨裁政府,應該結束了。他試圖殺死更多的利比亞人民,他試圖更大的摧毀利比亞這個國家。”

針對卡扎菲的兒子星期天的電視談話,達巴西認為是對利比亞人民的宣戰。達巴西要求國際法庭就卡扎菲對利比亞人的屠殺進行刑事調查。

利比亞當局對抗議活動的鎮壓受到了國內外譴責,卡扎菲政權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早間表示他已與卡扎菲通過電話,並對利比亞國內暴力衝突升級表示強烈關注,要求立即停止暴力鎮壓。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書面聲明中對利比亞暴力鎮壓和平示威表示譴責。

新唐人記者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