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GDP高增長 百姓生活低水平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中共召開「兩會」在即,各地區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紛紛出爐,31個省市2010年GDP的總和,再次遠超過國家統計局公布的總量——3萬億元。對於越吹越大的GDP,民眾卻反應生活水平沒有得到改善。

《南方都市報》報導,各地公布的GDP平均增長速度,比國家統計局公布的10.39%,整整高出了3.1%﹔《南都》記者統計還發現,有17個省份的GDP超過一萬億。但是在如此高標的經濟數據之下,各地民眾卻表示,GDP的數字和老百姓的生活相去甚遠。

西北市民:「我覺得這是誇大其詞的說法,第一,有些城市的老百姓溫飽都沒有解決,怎麼會突破萬億? 第二, 它物價這麼高,老百姓實際上是沒有錢,現在房子買不起,飯也快吃不起了。」

濟南市民:「這個東西我不相信,物價飛漲,老百姓都承受不了,我們老百姓沒有得到實惠啊, 生活水平非常低, 和他們宣傳的完全不一樣, 我們老百姓的苦難自己知道。」

湖北荊州一位市民認為,人民幣現在急劇通脹,也是造成GDP數值上升的一個原因,這些數字實際上都是虛數。黑龍江一位民眾則反應,現在很多人失業, 生活根本沒有保障。

黑龍江市民:「農民工也好,工人也好, 現在加班加點沒有報酬,閒著在家的人太多,你無業它(政府)也不照顧你, 在外頭想辦法擺攤賣貨, 還經常被抓被攆。」

近年來,中國各地的GDP總和數值,年年超越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字。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曾指出,中共以經濟增長數字作為考察官員政績的手段,因此導致了各個地方的GDP造假現象。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