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所收容人好技藝 台中精緻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2日訊】為了打破以往人們對監所收容人的印象,建國百年矯正機關傳統工藝聯展, 目前正在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展出,有上百件的精緻花燈與漆器作品,呈現了法務部矯正署近年來在收容人教化及技訓方面的努力成果。

一監所一特色,全國各地矯正機關收容人在監所內學習到純熟的工藝技術,製作出精美的花燈、漆器等工藝作品。 法務部長曾勇夫在開幕儀式上說,監所收容人的工藝作品已經受到了社會的肯定。

中華民國法務部長 曾勇夫:「這樣子給他們一個使命感可以激勵他們的自信心與榮譽感,相信矯正機關透過各項這樣子的活動,讓他們的生命獲得再生,讓他們脫胎換骨,讓他們有了 相當藝文素養,成為一個有教養的新的社會人,未來重新投入社會,一定不會再走回頭路,一定不會再犯罪,也拜託各藉能夠給予支持,接納他們,讓今天我們展出的就更具有意義。」

當監所收容人再次走入社會時,更需要社會的力量來關懷。

中華更生文教關懷協會理事長 黃淯琳 :「(就業時)能有所一技之長然後來輔導他們會更快,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就教育他們、訓練從無到有,從職訓,包括證照的部份我們都會輔導,最重要的部份就 是更生人的心理,要自己相信自己,然後更重要的部份是社會大眾要相信、接受他們,沒有一個人願意犯錯,也沒有一個人願意走錯路,展開大家的雙手共同接納這個 (更生人),社會才會和平祥和

。」

「建國百年矯正機關傳統工藝聯展」將展出到20日,民眾不僅能看到瀕臨失傳的工藝,還能深入了解矯正機關裡收容人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