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 葉門 巴林 抗議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2日訊】星期一 (2月21號)利比亞駐聯合國代表團全體成員發表聲明,表示脫離格達費政府,並要求格達費下臺,同時葉門的民主浪潮也風起雲湧,國會議員加入示威,要求葉門總統薩利赫下台。在巴林,30多萬名民眾星期一傍晚繼續在首都麥納瑪中心舉行反政府示威活動,他們要求首相哈里發下臺,並給予民眾更多權利和自由。

利比亞駐聯合國副大使達巴席(Ibrahim Dabbashi),帶領使館工作人員要求聯合國採取行動,對利比亞禁運,切斷格達費政府的武器供應。呼籲駐外使團的工作人員要站在人民的一邊。

利比亞駐聯合國副大使 達巴席:「一個真正的政府,不會射殺自己的百姓。因此,我認為這是一個獨裁政府,應該結束了。他試圖殺死更多的利比亞人民,他試圖更大的摧毀利比亞這個國家。」

達巴席還要求國際法庭就格達費對利比亞人的屠殺進行刑事調查。除了駐聯合國大使,利比亞駐印度大使艾薩威(Ali al-Essawi)、駐阿拉伯聯盟常任代表侯尼(Abdel Moneim al-Honi)、駐中國二等秘書穆斯拉堤(Hussein Sadiq al Musrati)也都宣佈辭職,展現與民眾站在一起的決心,目前示威的民眾已經佔據了東部擁有大量油田的9個城鎮,同時2架利比亞空軍幻象戰鬥機 (Mirage F1)為了避免向人民開火,投誠馬耳他(Malta),飛行員表示,司令官要他們對示威人群投炸彈。

週一,葉門的國會議員也加入群眾的示威活動,成千上萬的人們走上街頭,拉起條幅,高喊口號,譴責統治葉門超過32年的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要求他立即下台,包括首都薩那、南部的亞丁省,以及北部的薩達省(SADAA),當天都舉行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在巴林,1500多名教師加入抗議,他們要求“政府一天不倒臺,就一天不復課。” 成千上萬的抗議者彙集在明珠廣場,他們要求在波斯灣阿拉伯國家有更多的發言權,釋放政治犯,跟美國的關係更加密切等等。

新唐人記者 肖顏 任浩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