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燈耀眼副燈吉祥 台灣燈會最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2日訊】今年台灣燈會在苗栗舉行,以「建國百年兔祥和,歡欣鼓舞慶元宵」為主題,特別規劃主燈--玉兔呈祥,以及鳳凰,玉鶴,祥龍,麒麟等四座副燈,成為 現場矚目的焦點。苗栗縣政府特別舉辦攝影比賽,邀請全國攝影同好一起記錄建國百年燈會。還沒有到現場賞燈的觀眾朋友,可以跟著鏡頭一塊兒去欣賞。

今年台灣燈會,玉兔主燈總高度20.5公尺,以「玉兔呈祥獻采,祺福迎春旺來」為設計意象,造型構想來自台灣野兔。兔子頭戴無線耳機,身穿背心,並手持元寶,象徵財富聚集之意。元寶上面,還標示「中華民國,精彩一百」,祝賀建國百年輝煌燦爛。

現場民眾:「主燈覺得還滿精彩的,各方面360度大家都可以看得到,而且燈光效果,聲音也都是很清楚的,不會有很多的雜訊。」

現場民眾:「聲光效果超棒的。」

鳳凰是傳說中的百鳥之王,能知天下的靈鳥,棲息在客家桐花樹上,是第一座點亮的副燈。而中國人心中的吉祥神物—龍,以飛在天空的姿態,俯瞰整個展場。

姿態優雅的兩隻祥鶴,與台語「尚好」讀音相似,希望能帶給人們好預兆。四靈獸之首—麒麟,自古以來就是祥瑞的象徵,能讓天下太平,風調雨順。

現場民眾:「印象最深刻的就主燈區的地方,那個龍也是副燈,還有鶴,覺得是最特別的地方。」

現場民眾:「它有一些漸層,然後色彩的光澤我覺得還不錯,很清晰,不會讓人家覺得說一邊暗一邊亮的感覺。」

會旋轉的水果燈區,擺滿苗栗出產的水果。還會不定時噴出草苺的香氣,相當吸引人。無論是一般民眾,還是專業攝影,無不抓緊機會,留下瞬間的美麗。不但可以參加比賽,也?百年燈會留下美好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