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氏兄弟創業 用陶藝傳承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2日訊】剛剛觀眾朋友在影片中看到,有可愛會鑽甕的兔子,以及吸奶瓶的錦鯉,都是這個生態園區的特色,對高中畢業就自己創業的陶藝家麥傳亮說,與自然共處,讓他們的胸懷也變的開闊,接下來,我們繼續帶您一起了解,這對兄弟是如何從無到有,在建立園區的過程中,面對困境,克服障礙,堅持台灣人特有的對自然的情懷。

台灣陶藝家 麥傳亮:「那我現在做的這個是酒甕,小酒甕。」

不論茶碗,還是私釀的葡萄酒甕,不到一分鐘就完成塑形,這樣熟練的速度,是麥傳亮在高中上課時,磨練出來的。

台灣陶藝家 麥傳亮:「書讀不好,就上課在聽課,手上就一團泥土就在做茶壺,用手去捏出一把茶壺,不是用拉坯不是,捏好了壺身,下課捏了壺蓋,下一節再捏個壺嘴,那第三節就湊出一組茶壺,所以每天幾乎就有一支茶壺誕生出來。」

高中畢業就開始自己創業的麥傳亮,工作室的建造,要感謝在背後鼎力支持的父親,而一同為陶藝構思出入打拼的工作夥伴,就是小他兩歲的弟弟麥智通。

台灣陶藝家 麥智通:「只有我們兩個在研究,那他都是負責研究開發,我看哪裡有問題,我們就互相再研究,或是一起再做,看哪裡有問題,產生的話就要去克服,才能夠變成一個很完美的一件作品。」

台灣陶藝家 麥傳亮:「老師的譴責,同學的鼓勵,變成對我人生的一種啟發。弟弟對我一生中的一種期許,一種動力,其實人一生中,其實話也不用太多,其實幾句話在你受用,就會受用無窮。」

回想青澀年代時的地攤生活,不敢開口叫賣,不知如何介紹作品,兩兄弟從中取得經驗,討論出心得,現在每件作品,都有令人會心一笑的故事。

台灣陶藝家 麥智通:「這是一個猴子,後來居上,這是一個如意,讓你事業越做越順利,這是一個竹子,就代表節節高升,事業會高升,所以它很方便不會掉。我們用很誠懇的心,要把我們的作品,把它當作一個生命的一個介紹,我們作品的感覺,我們自己作者的體驗,把它做出來,它的工它的故事,它的文化,合而為一。」

原本只有20幾坪的空地,如今拓展50多坪的園區。這對麥氏兄弟身處在山林間,與自然的花鳥動物共處,用最開闊的心,與手中最真誠的溫度,捏出對傳成台灣文化的心意。

台灣陶藝家 麥傳亮:「對這塊土地的地形,地物,這塊土地的生態,這塊土地的特有種,是要做一個詮釋,才有道地的台灣情跟台灣味,同時又傳遞中華文化,喝茶的一種國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