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會首次例會 設產業等六小組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ECFA(兩岸經濟協議)經合會首次例會,22號在在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與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開場下,正式啟動。

高孔廉與鄭立中致詞後,隨即由經合會首席代表:經濟部常次長梁國新,與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主談。

海基會副董事長 高孔廉:

「希望我們可以把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裡面,所需要的協商解決的問題,我們可以透過這樣一個平臺來交換意見。」

外界認為投資保障協議可能拉到會外談判,高孔廉強調,目前雙方對此還有不同意見,因此確定不會放在經合會中討論。

海基會副董事長 高孔廉:

「雙方還有一些差距,所以沒有簽成(投資保障協議),因此目前的雙方還在談,希望能夠儘早把它完成,不放在這個(經合會)裡面。」

會後雙方同意設置貨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爭端解決、產業合作、海關合作等6個工作小組,同時宣佈啟動貨品貿易、服務貿易及爭端解決3項協議的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範姜復隆 管錦盛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