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和利比亞外交官譴責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二(2月22日)要求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立即”停止暴力鎮壓抗議民眾,當天,為了抗議卡扎菲對抗議者的血腥鎮壓,利比亞在國外的大使紛紛辭職。

星期一,一個錄像顯示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街頭髮生槍擊和爆炸,居民們說空中的戰機轟炸地面上的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利比亞對反政府抗議者的血腥鎮壓讓他感到“憤慨”。

“我看到利比亞安全部隊使用戰機和直升機向抗議者開火的畫面,這些場景“非常令人震驚與不安,這必須馬上停止,這是 對人道主義國際法的嚴重侵犯”。

潘基文說他告訴卡扎菲,人權、集會自由和言論自由必須得到“全面保護”。

為抗議卡扎菲政府用武力鎮壓抗議示威的行動,利比亞的一些高級外交官星期二紛紛提出辭職。 利比亞駐澳大利亞、印度、中國和馬來西亞的使館高層外交官宣佈不再效忠卡扎非政權,以抗議政府屠殺老百姓。

人權觀察表示在利比亞當局對抗議者5天的鎮壓中有至少233人喪生,利比亞反對派表示實際死亡數字要高得多。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