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慾將多市公車列必需服務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安省省府將宣佈把多倫多公車服務列入為必要服務,以避免公車員工日後透過罷工作為與資方談判新工作合約的籌碼。

經過逾10個星期的冬季休會後,安省省議會今天復會。自由黨政府在第一天議程中就引入法案,把多倫多公車局TTC的服務,列為必要服務。

安省勞工廳長蘇扎(Labour Minister Charles Sousa)介紹了多倫多公車局列為必需服務的法案並表示此舉對每日1百50萬的多倫多乘客是件好事。

安省勞工廳長蘇扎:“1百50萬的乘客意味著1百50萬的理由讓我們促成這件事。”

多倫多市長福特上任後,要求省府將公車局列為必需服務,並希望在合約屆滿前成事。多倫多市議會上月以28票對17票正式請求安省把TTC列入基本服務。

安省保守黨則表示支持法案安省保守黨議員胡達克:“但我們支持市長福特的提議。”

安省新民主黨則不希望該法案輕易通過,他們採取拖延策略.

工會領袖甘尼爾(TTC union boss Bob Kinnear)表示反對有關法案並認為自由黨引進立法是為了10月份的省選:“他們這麼做是為了保住他們在今年秋季省選中多倫多的席位”

麥堅迪表示,省府收到多倫多市議會的建議,聽到他們的聲音,並且已經諮詢過公車局員工代表,以及很多多倫多的居民,才決定提出法案。

TTC工會與資方的合約於今年3月31日屆滿,如果省府通過立法,將多倫多公車列為必要服務,公車員工日後便不能罷工。法案會傚法安省自由黨省議員卡普蘭較早前禁止公車局員工罷工的私人法案,並且會將所有勞資雙方未能解決的問題,交由仲裁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