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彭博簽署禁煙法案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2月22日,市長彭博在市政府正式簽署禁煙法案,使得這項去年提出卻受到不少爭議的議案最終成為法律。

在2002年,紐約市禁止了包括飯店和酒吧在內的室內場所吸煙。2010年,市議會又通過了禁止在海灘、公園等公共戶外場所吸煙的議案。這項議案在今天成為法律,主要內容是禁止在公園、游泳池、活動中心以及部分有桌椅供行人休息的便道等公共場合吸煙。

紐約市長彭博:禁止在公園和海灘吸煙是合理的,因為它減少了被動吸煙的人數。

從2002年禁煙法案生效後,紐約市的煙民共減少了35萬,但目前紐約市的煙民數量仍有95萬,青少年吸煙者的數量達到1.8萬。

紐約市對於禁煙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除了通過相關法案之外,還提高了煙草稅並禁止了部分煙草產品。根據市長彭博公布的數據,從2002年禁止室內吸煙的法案通過之後,紐約人平均壽命延長了19個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