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溪口天穿日 客家傳承更悠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而在嘉義溪口鄉舉辦的「全國客家日」活動,則是展出各式客家文物及表演活動,期盼客家文化精神能續傳承並發揚光大。

沖天竹砲響起,客家群眾歡呼,一年一度的客家日「天穿日」開始各項慶祝活動。

嘉義縣長 張花冠:「女媧補天煉石補天,為了要紀念女媧,舊曆正月二十日我們定為天穿日,客家人在這一天,用粄條來祭拜,算是大地休養生息。」

嘉義縣溪口鄉長 劉純婷:「你有空可以到溪口來走一走,你可以看到溪口不一樣的文化,不一樣的客家風華出來。」

嘉義縣溪口鄉客家文化館,特別安排環保愛地球有獎徵答,回應女媧補天的辛勞。現場展出多種客家文物,同時讓小朋友吟唱客家民謠,還有小小朋友也會講簡單的客家話,是不是很可愛呢?

小朋友 :「大家好!」

指導創作與拼貼客家花布的老師,也用客家話表達歡迎。

客家技藝指導老師 彭玉慧:「歡迎大家到溪口來玩,今天是天穿日,有賺無賺,總愛聊天穿。」

立法委員 陳明文:「希望大家能把我們客家的文化,能夠來發揚。」

是以客家話演出的各項節目,充分展現莫忘祖宗言的不忘本精神,也讓與會的客家鄉親備感親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