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24小時 多名受困者被救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紐西蘭地震發生24小時後,多名倖存者在黃金搜救七十二小時之內,被當地救援人員成功從廢墟中拉出,給接下來的搜救工作帶來希望。

據當地媒體報導,受困在市區倒塌的派恩古爾德集團(Pyne Gould Corporation)大樓內長達24小時的安柏德金(Ann Bodkin)被救出來時毫髮無傷,令救難人員與民眾都相當振奮。當救援人員把躲在桌子底下的安柏德金救出時,現場發出歡呼聲。

目睹救援過程的基督城市長派克(Bob Parker)說

基督城市長 派克:「雖然看起來沒有受傷,她顯然需要立即就醫,脫水情況或腎功能需要被關注,因為她受困時間長達24小時。」

強震發生以來,搜救人員就不斷挖掘這棟倒塌的4層辦公大樓,努力尋找另五名失蹤者。但在另一棟倒塌的廣播和英語語言學校大樓內,找到生還者的希望逐漸渺茫。

先前傳出有15人從已被夷平的6層樓高的坎特布里電視台(Canterbury TV,CTV)大樓救出,但隨後遭紐西蘭消防隊長否認。其中10名在校日本學生至今仍被困在冒煙的CTV大樓內,生死不明。

地震倖存者:「朋友告訴我,我們的學校倒塌了,我在電視上也看到了,我的朋友沒有出來。」

另一位倖存者眼泛淚光,難過地說:

地震倖存者:「我不相信,這棟大樓為什麼會這樣?」

市長派克表示,至今仍有約300人下落不明,但不代表他們一定受困,可能僅是失聯。

這是紐西蘭8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天災,也是基督城在五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強震。這起強震發生於紐西蘭當地時間中午12時51分,震央位於基督城西南方約十公里處,深度僅五公里,餘震至少二十餘次,最大達規模五。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