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85死 北市2000疫苗搶著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今年流感疫情嚴重,甚至超越當年的SARS,不只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這樣認為,現任署長邱文達也贊同葉金川的想法,因為這波疫情已經造成85人死亡,疾管局忙著配發公費疫苗,23日早上很多民眾湧入北市健康中心,就是怕打不到。

北市萬華健康中心好熱鬧,都是來打流感疫苗。

民眾:

「我去問了,他們說已經沒有,沒有這個藥了啦。」

民眾:

「手腳當然要快一點,(怎麼說),假如量很少的話,打一打就沒啦。」

手腳真的要快,否則可能打不到,因為疾管局剩下的1萬7000劑公費流感疫苗,台北市只分到2000多劑,每個行政區僅僅200劑,開打1天就用掉1/3。

這波流感已經造成85人死亡,H1N1佔大多數,也有近3成是H3N2,只有2個人打疫苗,卻還是不幸往生,從年齡分布來看,65歲以上老人家依舊是最危險族群。

台大感染科主任 陳宜君:

「很多的,會就醫的病人,是以老人家為主,因為他可能伴隨慢性的疾病。」

醫護人員:

「兩邊,手裡面,這是內。」

預防流感除了打疫苗,台大醫護喊出洗手新口號,引用武俠小說橋段「內外夾攻大力腕」,徹底搓揉最容易藏污納垢的手指尖、指縫、大拇指。

全體總動員,就要防止像SARS那麼嚴重的疫情再度重演。

衛生署長 邱文達:

「SARS致死率非常高,可以到11%,但是流感大概都在0.5%以下,但是它的量比較大,葉教授講的非常好,(所以您同意他的說法),非常好。」

雖然疫情趨緩,衛生署仍呼籲,有症狀要立刻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