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智庫成立 蔡英文提兩岸新論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在人權經貿議題爭議下,兩岸未來怎麼走?帶您來看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五都選後宣布,將運用選舉結餘款來籌辦智庫,今天(23日)民進黨智庫正式掛牌運作,包括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副主委邱太三、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等人,都是智庫邀集的專家學者。蔡英文說,未來民進黨會更聚焦在政策形成的能力、並從國際戰略角度來重新思考兩岸議題。

黨主席蔡英文居中,一字排開,民進黨智庫正式掛牌運作。

智庫分為兩大區塊,安全戰略與經濟社會研究中心,再仔細看,陣容非同小可。學者專家、前政府官員,通通是座上賓,也展現民進黨作為在野政黨,經營兩岸議題的氣勢。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發展至今,應該進入一個更成熟的階段,不僅著眼在我們每天很熟悉的選票、民調或新聞議題中,我們更要聚焦在我們的政策的思考,跟政策形成的能力。」

民進黨擺出準備再度執政的陣式,蔡英文的兩岸論述,成為焦點。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兩岸議題必需有國際戰略的思考,同時也是內政議題的延伸,只有在兩岸議題上打轉無法根本解決我們跟中國的問題。」 「兩岸必需維持和而不同、和而求同的關係,這個和就是和平發展的和,台灣與中國彼此不同。在歷史的記憶、信仰的價值、政治的制度、社會的認同方面都不一樣,但是台灣和中國之間有共同的責任和利益,就是追求和平穩定的關係。 」

智庫由蔡英文擔任董事長,卸下秘書長職務的吳乃仁擔任執行長,而華府方面也表示樂見其成,副執行長蕭美琴說,民進黨歷任黨主席都訪問過華府,與華府各智庫都保持密切互動,未來也會尋求合作舉辦論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