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洪災 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3日訊】氣候異常造成的連日大雨,讓玻利維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洪水波及4個省份,造成至少3人死亡。

在四個省份遭受洪水侵襲,導致3人死亡後,玻利維亞星期二發佈緊急狀態,政府緊急救援6千戶受災家庭。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宣佈政府將撥款2千萬美元作為緊急救援,並幫助受災居民重建家園。

過去幾天以來,玻利維亞的河流暴漲,溢出堤防,沖毀道路和民宅,民眾被迫流離失所,國防部長薩維德拉(Ruben Saavedra)表示,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將會負起責任。

玻利維亞國防部長 薩維德拉:「國家已經針對不同地區發布不同的等級的緊急狀態,自發佈開始,從城市、省份到國家政府將有預算可以應付這類的自然災害。」

這場洪水摧毀的聖克魯斯(Santa Cruz)的農業中心地帶,當地主要種植黃豆、小麥和玉米。在洪災前,玻利維亞就因為食物和汽油價格高漲,引發通貨膨脹導致民眾抗議,洪水是否造成糧食短缺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