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三名前部長和商人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2月23號,三位涉嫌挪用國家財產的前穆巴拉克政府的部長,在開羅法庭出庭受審。

這次出庭的是前旅遊部長卡拉那(Zuhair Garana),前住房部長馬格拉比(Ahmed al-Maghrabi)和鋼鐵巨頭伊茲(Ahmed Ezz)。他們面臨洗錢、濫用權力和浪費國家財富等多項指控。在穆巴拉克下臺前一天,檢察官就向他們發起了正式訴訟,而且他們此前都曾被禁止出國,財產也遭凍結。

有500多人圍在開羅法庭外面,高呼“賊在這裡!”,憤怒的人們包圍了羈押他們的警車,並投擲石塊。

開羅刑事法院已禁止卡拉那、馬格拉比和伊茲,以及前貿易部長穆罕默德(Rachid Mohamed)使用他們的財產從事商業交易。而穆罕默德在穆巴拉克下臺前,就逃往國外了。

埃及軍方最高委員會還對前政府及現政府的43名官員發佈了旅行禁令,他們都因涉嫌腐敗或濫用權力而接受調查。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