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人權惡棍登臺 臺政府態度成焦點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台灣越來越多地方議會通過人權提案,關注這股民意浪潮之際,也檢驗主管機關的執行力。關注兩岸事務的學者強調,馬總統自稱關心中國人權,台灣政府能不能拿出魄力,面對中共人權惡棍,成了檢驗指標。

台灣立法院和12個地方議會相繼通過人權提案,民間成立組織網羅迫害者罪證,然而已經有七名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高官被放行來臺,並陸續被控告殘害人群罪。

民間對中共人權惡棍說不,台灣政府的態度也成焦點。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我覺得非常奇特的是,怎麼會是我們移民署出面證明說,查無具體事實,我覺得這是非常不恰當,也非常失格。關於法輪功的事情,在中國大陸受到人權傷害的事情,我記得馬英九總統,在上禮拜接受華盛頓時報訪問裡面,他還說過他要關注中國大陸人權,我覺得其實他可以從這件事情開始來關注起,這些侵害人權的兇手,他現在就在台灣,請問馬總統,你的政府該對他怎麼辦。」

據了解,被指控嚴重迫害法輪功的安徽省長王三運可能在四月份來臺,對中共人權惡棍三不聯盟很早就將王三運迫害事證送交主管機關,後續發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