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負鼠海蒂揚名好萊塢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現年2歲半的「當紅炸子鼠」海蒂,從去年12月登上德國《圖片報》(Bild)後,就成為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現在這只人氣動物明星還要跟好萊塢藝人搶鋒頭,可望成為 2月27日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貴賓,海蒂將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它「發跡」的故事吧!

海蒂是只步入中年、毛髮灰白、整個晚上都不睡覺的夜行性動物,去年5月從丹麥的動物園漂洋過海,來到德國東部的萊比錫動物園,這只超可愛的負鼠,一雙圓滾滾可愛的鬥雞眼,相當討人喜歡,自登上德國《圖片報》後,網路上的人氣直線攀升。海蒂與迪士尼動畫《料理鼠王》(Ratatouille)主角「小米」(Remy)長得超像,不只網路上有它的專屬短片,臉書上更是人氣爆衝,粉絲數量高達30萬人。德國一家玩具公司以它的形象製成的絨毛玩具,更大受歡迎,員工必須加班才能應付這股「海蒂」熱潮。

動物園人員表示,海蒂非常貼心,工作人員都非常喜歡她,但是她有許多生理上的毛病,包括疑似飲食引起的鬥雞眼,以及體重過重等問題。因此,萊比錫動物園開始幫海蒂減肥瘦身,主要給海蒂餵食生菜和胡蘿蔔,現在它的體重約減了400公克。另外,為了讓海蒂更方便上下梯子,獸醫師還把海蒂尾巴厚厚的毛削薄了些,可以預期海蒂將可以美美的在2月27日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現身」。

至於海蒂是否會受邀親自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萊比錫動物園主任約爾格.胡諾德(JOERG HUNOLD)表示:“我們正在審慎評估這個邀請對我們真正的意義何在,如果我們參加,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對海蒂造成傷害,我們會很在乎動物本身的尊嚴問題。”

園方經過週全考慮後表示,海蒂即使要上美國電視節目,也不會飛去美國,動物園會避免海蒂參與商業行為,園方會事先預錄好影片,屆時在金像獎頒獎典禮中播放。

國際知名度不斷提升的海蒂,是否會繼北極熊克努特之後,成為一只閃亮的「搖錢鼠」;還是像它的前輩「章魚哥保羅」一樣,正確的預測奧斯卡獎得主,成為全球矚目的另一個焦點,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新唐人記者賴瑞、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