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地震第三天 搜救晝夜不停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星期四,新西兰基督城发生地震后第三天,当地和国际搜救人员仍昼夜不停地搜寻市中心倒塌建筑物中是否还有生还者。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证实,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98人,并且还有可能上升;另外大约有226人失踪。新西兰政府除全力搜救幸存者外,已经开始安排灾区的重建和灾民的生活。

星期四,大约有1000名救援人员在救灾现场,其中包括来自日本,台湾,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的专家。救援人员已经是连续两个晚上,不分昼夜地工作了。

基督城市中心设立了非飞行区,以减少噪音,便于救援人员能够听到废墟中发出的任何声音,希望能在倒塌的建筑物下,搜寻到更多幸存者。

坎特伯雷警察总长戴维克里夫DAVE CLIFF强调,目前主要任务还是抢救幸存者。

“有些时候,可能有人被困在废墟中……如果他们还活着,我们正在尽所有努力”

星期三晚上,救援人员按照援救小组的建议,曾一度放弃已变成废墟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搜救,这令在旁边广场上焦急等待消息的亲人们心碎。当天晚上,搜救人员还是再次回到坎特伯雷电视大楼,但没能在碎石下发现生还者,只找回了几具尸体。

官方估计大楼废墟里至少有90多人,其中包括11名日本留学生。所以一队日本救援队在到达后,直接奔赴这所大楼进行搜救。

同时,新西兰空军出动救援飞机,载满了救援急需的物品与设施,包括水、燃料、帐篷等。

总理约翰•凯依当天召见了各大公司总裁,商讨落实实施救援和灾后重建等具体问题。社会福利部已经开始对灾民实施特殊福利援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