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homestay 體驗道地台灣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歡慶建國百年,文建會在八月中旬舉辦「國際青年周」將邀請各國的菁英,來台灣體驗一下在地生活,歡迎台灣家庭踴躍報名接待住宿。而文建會也邀請在台灣已經居住25年的日本籍主持人瀨上剛現身說法,希望讓更多國際友人更加認識台灣的特色與文化。

國際友人 瀨上剛:「我是來台灣四分之一世紀,剛好二十五年。日本來的賴上剛。(您對於台灣的感受)台灣的感受非常的安全,吃的喝的玩的都是非常的安全。」

如同許多國際友人一樣,台灣觀眾熟悉的瀨上剛,說出他對台灣的熱情,安全自由,生活便利,交通也很發達,不管去哪裡都可以快速到達。

國際友人 Ms.jasmine Brown:「台灣的網路與大眾運輸非常方便,你可以乘坐高鐵也有捷運,到處都是計程車,巴士也很方便。」

文建會將邀請各國18到40歲的菁英,來台作客,行政院副院長陳沖會親自接待國際貴賓,還大賣關子說,要帶國際友人去心目中的理想地。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台灣環境不同風貌的地方,台灣有一些飲食也是別的地方都沒有的,我想這些都可以介紹給外國友人。我認為比較特殊的甚至是我們國內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地方。」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我們從八月十二日開始,我們有來自世界至少一百個國家以上的數百位青年代表,他們會來到台灣體驗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現狀。」

為了迎接貴賓,陳沖開玩笑的說要縮短上班時間,多多"stayhome"來陪伴國際友人。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人家來homestay我們就要stayhome 為什麼呢因為你要花很多時間,告訴他很多事情陪他出去走走。所以人家來homestay,我可能要stayhome多一點,很抱歉跟院長說一聲 stayoffice就少一點。」

告訴您,只要有良好的接待能力與環境,加上能簡單的英語會話,就可以可以線上報名參加甄選,加入讓國際友人homestay,體驗道地台灣生活的接待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