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抽菸 37歲男子患腎臟中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沒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等疾病,也有可能是中風的高危險群!年僅37歲的王先生長年吸菸,大年初二突然有腰痛、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直到身體劇痛難耐,緊急送醫急診,竟然是罕見的「腎臟中風」,帶您關心。

原本以為是普通的腰痛,進了醫院急診,沒想到竟然是罕見的腎臟中風,到底是怎麼回事?

病患 王先生:

「(腰痛)大概有兩三天,因為受不了,吃也吃不下,太痛了,對啊,(之後那兩三天是痛哪裡),就痛在這裡,跟後面這裡。」

醫師拿出電腦斷層,說明發病原因,呼籲患者要戒菸。

彰基外科部副主任 張進寶:

「黑黑的這個就是缺氧,代表這一部分呢,他的血管是不通的,導致腎臟有一部分,是血液沒辦法供應,所以這個地方是局部的缺氧。」

彰基外科部副主任 張進寶:

「長期的抽菸,喝酒呢,對於這一種這個,血管的內皮,也是造成一個損傷,再加上生活的一個不正常,或者是太勞累,飲食生活不正常,導致所有的這些,病發誘因一次發作,才會導致腎臟的一個中風。」

提醒您,正常的生活作息,遠離菸酒等不良習慣,才能保有健康的身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