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工程師傳過勞死 勞委會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股王宏達電21日星期一,股價才風光衝破1000元大關,但同時卻傳出有謝姓研發工程師疑似因連續加班,在租屋處過勞死亡,勞委會已經會同桃園勞工局前往宏達電桃園廠調查,除了要釐清是否是過勞死,也要清查宏達電員工是否有超時工作的問題。

智慧手機賣翻天,宏達電1月才盛大辦尾牙,慰勞員工,2月21日星期一,股價更一舉衝破千元關卡,但同時卻傳出,有工程師疑似過勞死。

謝姓工程師住處鄰居:

「(工作壓力太大嗎)又有感冒啊!一直咳咳叫。」

桃園大樹派出所所長 陳瑋康:

「(死者)現在就是側躺在他的床上,電腦的部份發現它是停留在畫面有顯示一個桃園縣十大死因這個畫面。」

這位30歲的謝姓工程師在宏達電工作2年,經常熬夜加班,21日無故未上班,同事到他的租屋處找人,才發現已經死亡10個鐘頭。

消息傳出,宏達電員工各個低調,不過網路討論熱烈,認為科技業都是賣肝賺錢,謝姓工程師的家屬更是感嘆。

謝姓工程師二姊:

「就是很晚跟他連絡,他還是在公司工作,他們(宏達電)都沒有給我們任何解釋他的一些行程之類的東西,說給撫恤金啊(那大概多少錢)唉,人命不值錢,好,不要講了啦!」

桃園縣勞工局檢查員 劉先生:

「研發大樓那個部分,(工程師)就是確實有在工作,差不多(晚上)11點30、40(分)他(宏達電)本來不讓我們進去,也是重重關卡,因為一直擋一直擋,在場工程師的姓名他們都不留啊!」

工程師超時加班恐怕不是個案,桃園勞工局已會同勞委會前往宏達電調查,不僅希望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也要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