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首戰大陸 盧彥勳領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台維斯盃網球賽即將展開,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放下個人職業賽,將帶領中華隊出征。雖然中國新年以來,個人的首勝還沒開張,但盧彥勳要大家放心,一定會調整 好狀態,為國爭光。

日前因身體不適,在杜拜公開賽第一輪比賽宣布棄權的網球好手盧彥勳回到台灣,宣示將代表中華男網隊出征台維斯盃在上海的比賽。

台灣網球好手 盧彥勳:

「因為下個禮拜是代表國家的比賽,自己的職業賽先放在一邊,然後希望說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好。替國家拿到第一勝,覺得比自己今年拿到第一勝來得重要。我也跟 大家一樣著急,我也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樣做,希望大家不要擔心,我也告訴自己輕鬆面對,積極去應戰。」

盧彥勳的歸隊,加上楊宗樺、陳迪、易楚寰等好手,讓中華隊的黃金陣容更加完整,也大大提高了中華隊的士氣。

台灣網球好手 盧彥勳:

「我們這次派出最好的陣容就是希望贏嘛。不管今天是險勝或是痛宰,最終目的地就是我們想要贏。不管中間是怎麼樣辛苦,但是我們希望能夠達到我們的目的。」

盧彥勳在職業網壇的優秀表現,讓台灣吹起一股網球熱,知名運動品牌也大方加碼,贊助五百萬元幫助更多的小選手完成夢想。小選手們看到夢想中的偶像球星都很開心。

台灣網球好手 盧彥勳:

「對這件事我非常的感動,其實我也有經歷過這過程。這樣一路走過來,我覺得這對一個選手的心態上面,在球場上持續努力的動力都是非常大的幫助。」

即將出賽的盧彥勳當務之急就是趕快養好身體,期待再揮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