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壓碎半個拇指 高壓氧救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42歲的陳先生在工作的時候,被機器壓到右手拇指,將近半個拇指被壓碎,醫生一度判定要截肢,但是在家屬的堅持下,花費3個小時的手術時間,將拇指碎肉拼回,再配合20多次的高壓氧治療,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從事高危險工作的陳先生,兩個月前右手拇指不小心被機器壓傷,一半的拇指變成碎肉,經過3個小時的手術拼湊,再加上高壓氧治療,讓險些被截肢的大拇哥迅速好轉。

外科醫生 陳明澤:「來的時候是相當破碎的組織,我們還是盡量把組織都放回去,讓病患接受高壓氧治療,大概20次之後,拇指的狀況幾乎全部恢復。」

高壓氧治療是在高壓的環境下,吸入100%的氧氣,提高組織的含氧濃度,讓急性外傷的傷口得到更多氧氣,度過缺血的這段時間,也有助於組織的新生。

外科醫生 陳明澤:「如果病患有遇到像這種急性傷口,如果有一些組織能帶來醫院盡量帶來醫院,目前有一些蠻好的高壓氧治療,能讓組織存活。」

高壓氧除了治療糖尿病、骨髓炎等慢性疾病之外,保握好黃金治癒時間,急性外傷的傷口也有良好的治癒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