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舞台劇 溫馨樂觀面對最後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如果生命即將要結束了,您會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呢?由知名小說所改編的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24日晚間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由演員金士傑、卜學亮共同展開一場,既幽默又觸 動人心的生命對談。

果陀劇場改編美國知名小說《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的舞台劇,在戲中金士傑詮釋的,是一名罹患漸凍症的教授,與擔任學生的卜學亮之間的生命故事。

戲中的教授面對生命即將終了,卻以樂觀和開朗的態度面對最後的人生,這對金士傑來說是個十足的挑戰。

演員 金士傑:「我很懷疑我自己臨終前可不可以說那麼多笑話,這笑話並不是逗別人樂,他是對生命有一個真真實實的觀察角度,那些問題都是最可怕最難解的一些問 題,我對於這個厚厚實實的生命力由衷的敬佩,以及覺得揣摩上會有一種挑戰。」

演員 卜學亮:「看著金老師我很自然就會被他勾進去了,我現在可能要忍住一些想逗觀眾笑的一種衝動,因為我還是習慣比較放大肢體的演出,這次演出要比較內斂。」

金士傑對於演出角色的生命力,有很深的感觸。

演員 金士傑:「人生應該充滿這樣的事情,每一個人都跑不掉,那怎麼辦呢?我覺得我演的那個角色真的提供了一個很漂亮的,超級無敵的一種生命力,我們應該陪他一 起笑,陪他一起感受一些事情。」

雖然劇情讓人有種淡淡的感傷,但是卻不沈重,不時還會出現讓人會心一笑。

演員 卜學亮:整齣戲它不會沉悶的,它是很豐富溫暖的。

演員 金士傑:「它其實是在歌頌生命,在擁抱生命,所以整個故事當中這樣的一種愉快的讓人噴飯的時刻不少。」

用幽默、開朗的態度來面對生命、死亡的議題。戲如人生,或許正是這部戲最深刻的寫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