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活幸福指數 北薪高南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5日訊】上班族你幸福嗎?根據22號發表的「上班族幸福指數大調查」,現在上班族的幸福指數只有64.1分,可見大部分的上班族都認為現職公司仍然有進步的空間。

人力銀行業者與高雄市政府共同發布上班幸福指數,結果北部工作機會多、薪資高、成就感也高,但南部因物價平實、氣候宜人等優勢,民眾的生活滿意度高於北部。

人力銀行發言人 張旭嵐:「北部的上班族工作的幸福指數,比南部還要高2.5分,但是反過來,在生活上的幸福指數,南部比北部的上班族,還要多1.6分。」

表面上看,在北部上班比較吃香,但是台北的高消費和生活壓力,讓有些上班族寧可回南部老家找工作。不但可以照顧父母親,還能省下小孩的褓姆費。

上班族張先生:「我是覺得光是物價方面,就差得蠻多了,再來就是如果我考慮要置產的話,它的房價也是比北部便宜。」

據天下雜誌2010年幸福城市的評比,高雄市在五都中名列第三,經濟力排名第二,高雄市經發局希望今年的成績能更往前推進。

高雄市經發局代局長林英斌:「2月25號我們要舉辦今年第一次的就業博覽會,預定會有66家以上廠商參加徵才,釋出的工作機會大概有4000個以上。」

遊戲公司協理黃明芬:「積極希望在北部的南部子弟,能夠返鄉貢獻所學,直接對我們的產業,有更大的幫助。」

縣市合併後的新五都,市民幸福感是否也跟著提升?全臺民眾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 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